刷卡換現金vs.信用卡預借現金比一比

我對刷卡換現金的見解:

  • 一般正常的刷卡購物通常額度內銀行都可以放行授權此筆交易,但是過往的消費紀錄及繳款一樣重要,前提是有借有還銀行才會給繼續使用信用卡,就我而言在合理的費用之下差個2~3%但是可以讓我快速周轉可能會選擇刷卡換現金的方式,因為聽在銀行上班的朋友說過預借現金對於信用評比較不好!所以囉~在現金為王的時代臨時需代墊一些生意款或短期投資,其實透過信用卡適度的運用可以刷卡購物換成現金在手上流通那以整體性來說就較為利多。目前市場上行情刷卡換現手續費大約都是落在8~10%一萬約實拿9000~9200當然大額也許有議價空間,據我了解刷卡銀行取2%手續費商家虛開發票產生5%營業稅而商品收購價差約200~300。
  • 關於刷卡換現金FAQ可以參考了解一下

我對預借現金的見解:

  • 並非每家發卡銀行都有提供預借功能,通常預借現金費用3.5%在加手續費150元假設預借10000x3.5%+150=500扣除預借本金等於實拿9500,信用額度能預借多少?其差異是在於個人條件或提供的財力,持卡多久,消費習慣等..其中最主要在於銀行會把持卡人過去用卡的繳款狀況通報聯合徵信中心建檔而產生所謂的信用報告,當有貸款需求時銀行先徵提個人信用狀況聯徵分數有達到該銀行申貸標準及行內的電腦評分有到放貸等級才予以承作案件,說這麼多其重點在於若半年內有個2~3次預借現金的話對於信評來說是非常扣分的就以負面表列來說就是其一項目,所以銀行挑客戶缺點不予以放貸而非挑客戶優點核貸!如果2~3個負面表列因素被銀行檢視到那貸款被婉拒怎麼辦?可以參考刷卡換現金的方式所有案件都是個案討論,並非以一概之。

個人覺得這2者差不多!是因為都是透過信用卡借現金~而對日後影響力較大的以預借現金的方式較為關係到後續跟銀行貸款時的評比而導致無法核貸可能性較大!至於怎麼選擇見仁見智囉!

以下的連結大家不訪看看

延伸閱讀:關於刷卡換現金money98提供的服務

arrow
arrow

    刷卡換現金e2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